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新竹E001溫度實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高雄馬達過載認證(鎖定轉子認證)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南安全電路功能檢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高雄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南半導體設備驗證

夏日隨想 文/弗羅維 這是一個炎熱的無法產生回憶的夏天!覆蓋一整個夏天的熱浪用高度和長度肆意的展現他的憤怒,作為對過去幾個年度里被春天長期壓制的瘋狂報復。但是,秋天并不理解夏天的憤怒,突然而至的涼爽,讓人們因為對于春天的懷念以及對這個夏天的厭惡,而將這個悄悄擠進來的秋天的一天當成了春天,用關掉空調來到戶外作為告別炎熱的儀式,盡情享受這秋日的清涼,并以此顯示出對于夏天的無情嘲諷,盡管一只蟬用不知疲倦的叫聲提醒著夏天還沒有離去。 我于這清涼的午后時光,也端出一把椅子,坐到了院子中間的林蔭之下。這個院子曾經是一所小學的校園,早已棄置不用。園中殘破的道路,緊鎖的教室門,以反方向生長表達叛逆的樹枝,隨處堆放卻在無意中顯出深意的磚塊,以及優雅的毫無緊張感的正在找食的雞,都在訴說著如今的荒蕪。關于這雞,似乎早已忘記曾經被頑皮的學生們追逐的無處藏身時的緊張感,悠閑的低著頭,不時在地里啄兩下,吃下了我從兒童時代到今天一直希望能夠看見的神奇的蟲子,這蟲子因為我沒有信仰的緣故,始終不讓我看到。 只有校園里的旗桿,如今隱藏在松樹的茂密的樹枝之中,筆直的指向天空,還頑強保持著當年的模樣(雖然如今已經被時間印上了黑色的外表),作為對曾經驕傲的證明。在那個時候,它驕傲的站在所有學生的面前,享受著所有人的目光,松樹則靜默的站在旁邊,對這發生的儀式不能理解,但仍然向旗桿投出了羨慕且崇敬的目光。這目光如同一位陪同孩子學琴的母親,夢想著能在舞臺下觀看兒子在舞臺上彈出最美妙的音樂。這一天終于到來,她坐在舞臺下,與所有觀眾一起,即使她并不能理解其他人鼓掌的理由,仍然站起來拼命鼓掌,并表達出最最真誠的喜悅。 下午四點的陽光依然明媚,將天空染成碧藍。我坐在園中的樹蔭之下,對著陽光的方向,透過樹林的空隙看到陽光射出的斑駁的光影。這光影將樹木的輪廓印上了藍色的背景,并給構樹的葉子鑲上了金黃色的邊。陽光也透過樹木在路面上投下了無數的小圓點,這些圓點形狀各異,在樹與風的共同努力下快速的變換著形狀,仿佛在玩智力拼圖游戲,用多到眼睛無法把握的圖案啟發著善于聯想的頭腦,一位漫畫家在游戲中受到了啟發,畫出了無語倫比的佳作。漸漸的,太陽開始對這個游戲感到厭倦,盡管樹木在風的鼓動之下,依然熱烈的搖動著身體,于是圓形的小點開始了融合,越變越大,漸漸的出現了規則的方塊形狀,有長有短,不再過剩但仍然豐富。方塊繼續著變換,終于在陽光透過樹枝照到我的臉上,用七彩的金光向我溫柔的告別之后,全部變成了長條形狀,于是形狀不再變化,唯有長度在不斷增加。 這秋天的風似乎感受到了人們對它的贊美,不斷通過樹的搖擺和楊樹葉子的掌聲提醒著它對于贊美的喜愛。在這所有的樹木中,楊樹應該是風的最忠實的信徒,每次風的到來都是最早通過楊過的葉子將消息帶到人們的耳中,然后是椿樹和松樹的聲音。院子外的榆樹也熱愛熱鬧,在風到來的時候拼命的搖動著身體,但它笨拙的身體和過于小巧的葉子卻無法發出聲音,最終只得放棄。唯一沒有對風的到來感到興奮的是松樹。這松樹靜靜的站在院子正中的花壇中,樹干上的樹枝平行的向各個方向伸出,用肥胖的身軀注視著身邊的樹木,猶如一名嚴肅的訓導主任,努力用威嚴維持著校園的秩序。 終于,風在一群狂歡的信徒中發現了這個異教徒,于是所有的興奮都被憤怒掩蓋,就用更猛烈的風吹向了松樹。松樹努力維持著他的尊嚴,將這種維持作為他堅定信仰的證明;但是,松樹頂的樹枝卻隨風擺動了起來,引來了其他樹木大聲的嘲笑。這就像訓導主任在檢查學生頭發時,一陣風吹亂了他的頭發,碰巧成為了潮流的發型,引起了學生們的哄笑。 圍繞這松樹的有幾棵側柏,它們過于整齊的形狀還透露出曾經得到的特殊的呵護。但是,在校園被遺棄之后,自由成為了樹林里唯一的信仰,并在風到來之后達到了狂歡的頂點;而側柏曾經井井有條的生活這時卻成為了它的障礙,只能落寞的圍在松樹的周圍,徒勞的尋找被呵護的最后的希望。有幾次,側柏因為對松樹的失望,想要投入風的陣營;但是,它過于整齊的身體,既無法搖動也無法發出任何聲音,根本不能引起風的注意,只能心猿意馬的繼續回到松樹的周圍。 太陽終于要落下了,仍然用紅與黃的色彩在西邊的天際線上展現出最后的溫柔,一架飛機用尾翼將天空分成了兩半。我在樹蔭下讀到一首贊美夕陽的詩。 夏日蒲扇拂清涼 文/陳樹慶 傍晚,居住的小區突然停電,空調風扇都不能用了,房間里頓時悶熱難耐,像在一個蒸籠里一樣,在房間里寫作業的兒子吵嚷著太熱。客廳里母親對我說:“要是家中有把蒲扇就好了,可以扇扇,比這空調風扇要涼快好多了,還不費電。”瞬間想起,離開鄉村來到城市居住,客廳里安裝了空調,房間里裝有風扇,蒲扇已經好多年沒有使用了,也不曾購買過。在鄉下居住時,夏天避暑,沒有空調和風扇,夏天一到,母親都會到集市購買幾把蒲扇,一人持一把,上下左右搖動間,那自然然的風,搖干了灼灼熱汗,搖來了徐徐清風,搖散了嗡嗡的蚊蟲,更是搖落了炎炎夏日,讓人涼爽愜意。 居住的鄉村,都是平房瓦舍,如棋子般散落在一起緊湊而和諧,經過一天太陽直曬加之空氣濕度大,屋子里悶熱異常待不住人,只要不是陰天下雨,等不到斜陽西墜,圓潤的新月輕靈地爬上柳樹梢,早早吃過晚飯的左鄰右舍,便拿出自己用玉米皮編織的草墊或馬扎,來到道路兩旁的樹下歇息納涼,隨手不忘帶上一把蒲扇。三五成群的鄰居湊到一塊,談著鄉鄰的趣事,合計著一年的生計,莊稼時令,蟲害肥料,各路的小道消息在這里交流匯集,年老的說一段陳年往事,年輕的吹一些傳奇傳聞,有古有今。孩子們則三五一伙,或是捉迷藏,或是玩“打仗”,顯得天真快樂。在這樣的夏夜,清風徐徐而來、彌漫著清新泥土氣息和蔬菜瓜果清香氣息飄來,多了一份恬靜與愜意。在享受恬靜與愜意的同時,不速之客也隨之而來,圍著你不張嘴咬上你一口不撤離,鄉村的蚊子特別地野,特別多。每當受到蚊子騷擾時,蒲扇的另一個功能,預防蚊蟲就突出出來了,鄉親們自然順手拿起蒲扇去拍打,手中的蒲扇如蝶翅一般四下翻飛,時不時會聽到“啪、啪”幾聲,蒲扇或拍在小腿肚子上或拍在光著的脊梁背上,蚊子則嚶嚶嗡嗡地倉皇逃竄,來不及逃竄的則會喪命于蒲扇之下。所以說蒲扇在充當鄉親們納涼工具的同時,還充當蚊蟲拍,每到夏季三伏天,家家戶戶都離不開蒲扇,蒲扇雖材質各異,式樣繁多。但鄉親們喜歡取材蒲葵做成的蒲扇,硬柄硬身,中實邊虛,沒有現代化各種扇子的精美、文雅,卻擁有鄉村一樣的淳樸本色,散發出泥土一樣的馨香和花草樹木的芬芳。如今,隨著風扇、空調的普及,蒲扇作為一個年代的產物退出了它的歷史舞臺,但母親輕搖蒲扇的情形,扇面上扇出的童真的夢,伴著蛙鳴稻香,閃爍在我的腦海…… 每年天氣剛一轉熱,母親便將不知道用了多少年,手柄磨得光滑溜圓的蒲扇找出來,如有破損,便用細長的花布條密密地縫實,上面綴有細密的針腳。吃過晚飯,母親將涼席在道路的柳樹下拉開,坐在涼席上與鄉鄰閑聊著,我與同伴們一起捉迷藏,玩得滿頭大汗,每當我玩累后,就躺在涼席上面,母親一邊緩慢而有節奏地搖著蒲扇,拍打著試圖叮咬我的蚊子,一邊與鄉鄰閑聊著。躺在涼席上,月光透過婆娑的樹枝葉,投下斑駁的光影灑落在我的身上,我看著夜空中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不遠處四處飛舞的熒火蟲,聽著蟋蟀在草叢中盡情歡唱,伴著母親的蒲扇的搖拍下,一會我就進入了夢香。當第二天醒來時,已經在床上。問母親是怎樣將我弄回的家,母親抿嘴一笑,抬回來的。天轉涼,母親就把蒲扇收好,天轉熱時就再拿出來用。 現在我已移居城市,知道蒲扇在鄉村也漸漸淡出了人們的生活,在一些老輩人的記憶里,也已經漸漸遠去。“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的意境也已跟著歲月遠去,這樣的景,再無處可尋,無聲無息間溜走了。蒲扇搖出的溫情、溫馨歲月,成為一道永恒的風景,在我的腦海中歷久彌香著。 夏日心語 文/李瑞華 難忘在駐村的日日夜夜里我讀到的夏日陽光。 晨曦初露的時候,我便早早起來,走出戶外,看那欲出的朝陽。一天的希望就從渴望的目光中蕩起。 一樣的紅日,給人不一樣的光芒。滿天的霞光,鋪滿我激動的心房。我知道這是一個好心情的日子,我知道這一天中會給我留下無盡的向往。 昨日的酷熱已在夜間沉淀的清新里漸漸冷卻下來,早晨的空氣清爽而愜意,順順滑滑的,沁潤著你的肌膚。每一天我都要站在村口迎接朝陽,這似乎成了我生活的一種習慣。 風輕云淡,陽光明媚。我透過樹葉的縫隙看朝陽斜射過來,那早晨的空氣氤氳著就直直地射下來,形成一道乳白色的光暈。沒有任何的遮擋能讓陽光折射,也沒有一絲的披掛而讓光芒受阻。暖融融的陽光撫慰著細膩的感知滲進渴望的心間。 沐浴陽光,親吻大地,擁抱自然,是生命的渴望,是生活的企盼。 為什么我的眼里含著淚水,是陽光給我的感動,是感動中心的燦爛。 郁郁蔥蔥的莊稼綠色著整個夏天。村北有條大渠,潺潺的清水緩緩向東流去,岸邊不乏那些鄉間的花草,還有搖曳多姿的丁香,晨曦里淺粉色的丁香花悄無聲息的盡情吐放。一片綠意中是一簇簇盛開的笑臉,一排婀娜款款舞動中飄著沁人心脾的清香。渠里的魚兒留戀不肯順水嘻戲,鳥兒醉了立在枝頭舞動翅膀,路上的游人住足摒氣凝神,遛噠的小狗也把鼻子貼在了花瓣上……丁香花開添春色,丁香花開香滿園。晨曦里這春色飄香中一派生機盎然。 花香、鳥鳴、樹搖、風歌、云舞、陽光。見證相擁,凝視相吻,人間真愛,嘆為觀奇。 靜,讓我聽到了天籟般的鳥鳴。靜,讓我感受到了萬物的魂靈。靜,讓我撫摸著了可愛的生命。溫情的渠水載著我的思念奔向遠方,遠方有我心中的太陽。我不忍離去,默默的與小草相伴,目光凝視著那希望的東方。不在左顧右盼,不在心惺搖擺,那一束的情懷,是我永遠的等待。 我渴望心靜神安。沒有煩惱的心靜,沒有負載的神安,不必花天酒地,也不要奢侈豪華,不被事事纏繞,更不讓情所困惑,只求平平淡淡的每一天,真真切切的每一個時辰。平淡中給我心靜,真切中讓我神安,在心靜神安中體會生活的幸福,在幸福中完成我的人生。 心靜,就要拋棄物欲所求,坦然的面對生活的給予;神安,就不能事事而爭,該以佛善之心面對人生諸事。物欲所求乃身外之事,心靜神安才是一生所求。心靜神安的生活才是我們人生的幸福。 早安,清晨! 夏日中的一股清風 文/楊嘉琪 我有一個從小看著我長大的阿姨,我跟她的感情很好,她就像我的半個媽媽。她有一頭長發,還有留海;有一雙閃閃發亮的眼睛,像是夜空中的一顆星星;有一個不算高的鼻梁,一個大小適中的嘴巴,喜歡穿休閑裝,給人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她溫柔可親,對每個人都是一樣,哪怕是陌生人,只要是誰有困難,她總會伸出援手。有一件事情,它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讓我時刻記得要樂于助人。 記得那是夏天,太陽像火一般烘烤著大地,整個世界都是炎熱的,就連吹過來的風也不放過。這時,我正全神貫注地看著電視,轉眼看見一個20來歲的女孩暈倒在路邊,因為我不認識,我也沒怎么理。我猜阿姨也看見了,只見阿姨馬上拿了一瓶礦泉水,三步并作兩步地走到那個女孩身邊,阿姨把她扶到陰涼的地方,然后把水的瓶蓋打開,給她喝了點水,還叫我拿一條毛巾過去。阿姨的話像命令一樣,我馬上把毛巾拿給阿姨。阿姨接過毛巾,用水濕了濕這條毛巾,給女孩抹了抹臉,不久,那位女孩醒了,看見阿姨,就馬上向阿姨道謝,在她離開之前,阿姨還叫她路上小心,說完,還拿了一把傘和她剛剛喝剩下的水給她,女孩又連忙道謝,之后離開了。我的心像是打翻了五味瓶。 我問阿姨:“阿姨,我就不明白了,明明是陌生人,為什么要幫她?難道就不怕她是詐騙的嗎?”阿姨的臉頓時變得嚴肅起來,說:“你不應該這么想,如果是真的呢?她就倒在那里,又沒有人幫忙,你想,要是沒有一個人幫她,那她豈不是就會死在那。那如果倒在那的是你呢?你會怎么想?”阿姨說完,我的臉頓時變成了紅蘋果,不由得感到羞愧。 正是因為這件事,我感受到了阿姨的善良,阿姨也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要懂得樂于助人,不能因為是不認識的人就拒絕給予幫助,如果每個人都不互相幫助,那么,這個社會就會變得冷酷無情,沒有一點兒溫暖。我們也不能因為壞事小就去做,不能因為好事小就不去做。切記“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夏日禮贊 文/宛皖 夏日的鳥鳴、蟬鳴和蛙鳴是夏日最最質樸的音樂。而夏日不約而至的一場暴雨更是一首好聽的夏日贊歌。在夏日,相對于傾聽鳥鳴、蟬鳴和蛙鳴我更喜歡聽雨。風聲雨聲讀書聲才是夏日里最優雅的樂章,而聲聲入耳的一場酣暢淋漓的暴雨更是最優美的一首夏日贊歌。也因此我才醉心于這一首熱烈的夏日贊歌。 夏日的清晨,我還迷迷糊糊地處于半夢半醒的狀態。“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昨夜的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入侵了我的夢,也驚醒了我的夢。在夢境里,我手捧一卷書,細細閱讀和品味。在窗外的斜風細雨里,我一邊傾聽雨打芭蕉的聲音一邊感受字里行間的曲折與唯美。首先是風聲大起,窗外的樹,在風中翩翩起舞。風兒吹過窗欞,紗窗在風中瑟瑟發抖,這是夏日贊歌優美的序曲。然后聽見“啪嗒啪嗒”的聲音,這才是夏日贊歌的優雅華章。暴雨就這樣倏忽而至,帶著沒有商量余地的執拗,席卷而來,籠罩了整個世界。 院落里干脆利落的雨聲,打破了它原有的寧靜祥和。那是來自天庭的問候吧!帶著玉皇大帝的殷切希望,世界一下熱鬧起來。雨點化身成為一位音樂大師,譜寫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夏日贊歌。你仔細聽,夏日贊歌里有時流露出古琴的遲澀,有時候流露出古箏的流暢,有時候如二胡般凄涼哀婉,有時候如揚琴般靈動飄逸。夏雨像一位嫻靜的樂手,從容不迫地演奏出令人心醉神迷的音樂。帶著蓄積已久的力量,敲打在它可以觸及的世間萬物上。把所有的力量都凝聚起來,讓我們感受雨點的激情和創造力。 雨點落在水面的荷葉上,就與荷葉一起演奏荷韻;雨點落在花瓣上,就與花瓣一起演奏花魂;雨點落在屋頂的瓦片上,就與瓦片一起演奏一場與心上人一起躲雨的愛情故事;雨點落在泥土上,就與泥土一起演奏泥魄。 在這個濕漉漉的世界,想象著雨點滴落、飛濺。一滴雨水帶著惆悵落下來,又帶著愉悅的心情分享著飛濺起來。洗涮了空氣也洗涮了世界,讓空氣帶著雨水的洗禮,也洗刷和充盈著我們的心靈。帶走夏日的悶熱與嘈雜,帶來細雨的清新與朦朧。 整個世界都在與夏雨進行著一場對話。夏雨對小草說:“你想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嗎?請接受我的歷練吧!”夏雨對花朵說:“你想擁有沁人心脾的清香嗎?請接受我的洗禮吧!”夏雨對村莊說:“你想擁有水墨畫的意境嗎?請接受我的籠罩吧!”夏雨對大海說:“你想變得越來越廣闊嗎?請接受我的一切吧!”夏雨對世界說:“你想變得越來越豐富嗎?請接受我的支持吧!” 夏雨是一首夏日贊歌。帶著浪漫的氣息和優雅的氣質,還世界一種純粹。讓我們在這一首夏日贊歌里體會歲月的滄桑巨變,人生的百折不撓。 夏日飛蓬入饌來 文/王小慧 陣陣蛙鳴聲中,夏日從容地穿過姹紫嫣紅的春天,降臨山川原野。 這個時節,當是采食飛蓬的最好時間。 蓬,是蓬草,因其體輕根淺,秋后植株枯硬,遇風則斷、隨風而旋,故稱飛蓬。又名扎蓬蒿、刺蓬、豬毛菜等,在我們老家,還叫它刺不楞、榆酸酸,是藜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多叢生于曠野、荒地、河谷、路旁、沙丘等地,莖自基部分枝,枝上生稚枝,密排細葉,葉如松針, 嫩芽可食,清新可口。 春天,樹林里、田地邊,飛蓬在各式野草中悄悄露頭,一開始莖葉細短地幾乎讓人覺察不到,如若再碰上干旱天氣,本就寥寥無幾的嫩莖有的就很快枯黃,僅剩的幾絲針葉也蔫蔫著無精打采。可一旦到了夏季,幾場透雨過后,它們便立即蓬勃起來,很快就長得綠瑩瑩、翠生生、密密麻麻、一叢一叢的了。 小時候,一到芒種季節,田疇里,到處都是辛勤勞作的身影,耕田的忙耕田,下種的忙下種,鋤草的忙鋤草,我們一群孩童,嘰嘰喳喳地聚攏在山間田邊,爭相采摘飛蓬那纖細的嫩芽。飛蓬莖脆根淺,極好采摘:淘氣的孩子往往等不及細細擇取它頂端的嫩葉,而是不分大小隨手一摟一拽,一大蓬連枝帶根的飛蓬就到手了,細心的孩子們則只挑揀其頂端的嫩莖葉進行采摘,隨著脆微的掰折聲,籃子里很快便堆起了青碧的小山,待得每個娃娃都采滿了自己的籃子,就會隨手把籃子往路邊一放,便盡情地在莽莽山林、層層梯田、離離野花、彎彎小河邊嬉鬧玩耍,直到收工的大人高一聲低一聲的呼喚聲起,這才各自拎籃回家…… 只是,我們是斷乎不會叫它飛蓬的,飛蓬這個詞太文學,也太憂傷。《詩經·衛風·伯兮》中: 伯兮朅(怯qiè)兮,邦之桀(杰jié)兮。 伯也執殳(殊shū),為王前驅。 自伯之東,首如飛蓬。 豈無膏沐?誰適(迪dí)為容! 其雨其雨,杲杲(搞gǎo)出日。 愿言思伯,甘心首疾。 焉得諼(宣xuān)草?言樹之背。 愿言思伯,使我心痗(妹mèi,又音悔huǐ)。 詩一開篇,便是一個女子用自豪的口吻在描述她的丈夫:我的大哥英勇威猛,是邦國的英雄。我的大哥手執長殳,是君王的前鋒。“伯”本是兄弟間排行的老大,這里卻被女子用來稱呼丈夫,足以窺見其對丈夫的敬仰崇拜與疼惜依戀是何等的繾綣情深啊。 而后詩鋒急轉,描述了一種強烈的思念:自從你離家東征之后啊,我就日思夜念,頭發都亂如飛蓬了,也沒心思打理,并非是沒有膏沐去打理啊,而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又給誰看呢?我每時每刻都在盼著你能回來,結果卻一次一次的失望,就像盼著下雨卻一次次看到太陽又出來了一樣。我就是這樣的想著你啊,想得頭痛生病受傷,快要發瘋了一般。聽人說樹蔭下生長的忘憂草能夠消除思念的痛苦,可我佩戴了忘憂草,卻還是不能夠忘記你啊夫君,比起在孤獨寂寞的歲月中把你忘掉,我情愿就這樣想著你,甘心承受那思念的痛苦——“愿言思伯,甘心首疾”。讀來悱惻綿邈,惹人唏噓不已…… 女為悅己者容。在愛里,每一個女子都美如繁花、笑如堆錦。這美麗,不單單是嬌艷的容顏,更是愛意滋養之下難以掩飾的生命歡喜。而愛人一旦離開,她便發如飛蓬為君故,踟躇望斷歸來路,真真是柔情婉轉到極致了呀。 《詩經》之后,飛蓬便成了中國文學里身不由己、遷徙無常的象征。有三國時曹植的“風飄蓬飛,載離寒暑”、“轉蓬離本根,飄飖隨長風”,也有唐代的“飛蓬卷盡塞云寒”、“飛沙射面隨驚蓬”、“走馬蘭臺類轉蓬”、“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一朝去金馬,飄落成飛蓬”,更有宋明時期“悟此長太息,我生如飛蓬”、“客發頓驚秋信早,飛蓬落葉兩蕭蕭”、“漫托鹍弦傳恨意,云鬟日夕似飛蓬”“北風浩浩吹南極,飛蓬滿天堪嘆息”等句……無不是用飛蓬來吟哦各式漂泊愁苦。 當然,長在大自然里的飛蓬是再尋常不過的野草,采食的時候,任誰也不會從中體會到等愛的煎熬,也不會從中品出人間的愁苦。人們知道的只是它好采好吃,還不像其他的野菜般,明明采了滿滿一籃,可回家一擇一洗一焯水,往往就剩下可憐的一點點了,飛蓬采回家后基本不用再擇,僅清水淘洗干凈就可焯水過涼,且過水后并不顯少,口感還好,不澀不苦,也不用剁,直接就可拿來涼拌做湯拌餡燒餅,樣樣脆嫩滑爽、清香味美。只是無事亂翻書,才知道它的葉面上竟還藏了上古這么憂傷的愛情,藏了人生諸多蒼涼的況味。 醫書上說:飛蓬性涼味甘,有清熱利濕、平肝潛陽之功效,可用來治療眩暈、失眠、腸燥等癥,只是需要在開花期采收才管用。而我們采它,多是用來吃的。特別是近年來,食野之風漸行漸盛,連中國吃網都溫馨提示:飛蓬富含維生素與多種微量元素,其粗纖維含量更是韭菜、土豆等的數倍,食之可潤腸解毒、散瘀消腫,還可治療高血壓,且療效極好。如此一來,更是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群走出城市、走向田園、走近野蔬…… 走筆默想間,恍如又置身故鄉山間,輕裝素履,且行且采,恬淡而又安然…… 夏日芳菲,流年雋永 文/史忠和 一片湛藍、湛藍的蒼穹,熱望的夏天已經翩然而至,萬里的空中只有幾朵云彩,整個天空猶如一頂碩大無篷的藍緞華蓋。太陽瞪著猩紅的眼,惡狠狠地看著大地,沒有一點微風,花不動,葉亦不顫。夏日鄉村,處處熱氣氤氳。 夏就這樣悄無聲息地噴薄而出,帶來了久違的熱浪,也帶來了夏的絢麗多姿。 夏日里的色彩是繽紛的,正是那流年里明媚爛漫的時光。你看,家居的小院子里,粉紅色的紫薇、玫瑰色的大麗花、白色的豆角花、黃色的黃瓜花、紫色的馬鈴薯花,一團團,一簇簇,帶著嬌羞,打著朵,那迷人的裊裊甜香,灑滿季節的青藤,淡淡的花香縈繞著我的心海,靜靜地熏染著生命角落里盛開的那一抹燦爛,不禁一直延伸到視野的盡頭。鄉村突然間被各色各樣的色彩所占據。蝴蝶、蜜蜂在花間翩翩飛舞,芬芳花香吸引著它們。 家居的左側有一片茂密的樹林,逼仄、冗長,帶著幾分靜謐。偶爾有幾聲鳥的鳴叫,仿佛一曲夏日的詠嘆。忽然,鳥兒斜刺里飛出,落在另一棵更為茂密的樹上,再一次歌唱夏日的美好。這綠樹,這叢蔭,可謂是納涼的好去處。于是我尋一處綠蔭,席地而坐,一瞬間,我感受到了些許清涼,躁動的心恢復了平靜。我聽到了風聲的呢喃,于寧靜中,感受到了夏日芳菲的美。滿山多是蔥蘢的松樹和柏樹,遮天蔽日,濃蔭氣爽,置身綠樹茂林之中,頓感神清氣爽,似有心靈凈化魂歸自然身輕步健飄飄欲仙的陶醉,遂發出“山不在高,有樹則靈”的感嘆。 雨是夏天的常客。原本還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時飄來了一朵黑色的浮云,在你尚來不及定神的間隙,便迅速將整個碧空墨染。烏云一堆堆的,低低地壓著大地,讓人有些喘不過氣來。雨夾雜著電閃雷鳴,劈劈啪啪地抽打著鄉村的肌膚,暴雨猛烈的撞擊著泥土,像河流似的涌向了低處,不一會兒便溢滿了整條水溝,也溢到了門前來。屋檐上,瓦片隔開了一條條的裂縫,形成無數的細小的急流瀑布,垂直而下,落在地上,嗄嗄作響。瞬間地上一片“汪洋”,路邊雜亂的青草也垂下沉甸甸的草莖,散發著清香,落葉被沖得到處成堆,濕漉漉的躺在草叢之間。 好在這樣的雨并不長久,它們來得快,去得也急,往往在你還心生抱怨的時候,就嘎然而止了。大雨洗刷過后的鄉村,更顯纖塵不染。烏云散盡,天空便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澈而縹緲,空氣清新怡人。放眼遠望,彩虹突然架在了兩座山崗的坡頂上,如一位典雅的少女,安然寧靜,緘默不言,一身七彩的衣裳,顯得瑩瑩灼灼。 夜幕漸漸籠罩了村莊,偶爾看見晚歸的鳥兒凌空飛過。鄉村的夜空寧靜而高遠天空黑得誘人,星星像寶石鑲嵌在黑色綢緞上一樣。亮得璀燦。我坐在院中的櫻桃樹下,一粒粒的櫻桃酸甜可口,沁人心脾。有微風輕輕拂面而過,那份清涼,是久居城市的人們不曾享受過的。 我站在黝黑的夜色中,望見樹影里,一股濕潤的氣息飄蕩在溫暖的空氣中,仿佛那年情竇初開時的一場清新的夢,深深的吸引著我。 夏日里的鄉村不僅僅是一幅圖畫,也是一首詩,一首歌,一個美麗的童話。 >>>更多美文:好文章

當蘇東坡詩中的鴨子 用疊韻唱罷春江水暖的頌詞 竹外的三兩枝桃花 也該褪盡殘紅了 而在我北方的故鄉 淅河剛從淺淺的冬眠中醒來 舒展腰身,像趕一個早集 匆匆忙忙,泛起了 一年一度的桃花汛 陪我長大的淅河 送我遠行的淅河 一次次在夢中流淌的淅河 一遍遍喚我歸來的淅河 我不是你悲春傷秋的游子 也不把淅河想象成一條大江 其實,即使長江浩蕩萬里 只要前面加上母親兩個字 她不照樣是一條河么 只是,淅河是小戶人家的女兒 在我開門見山的故鄉 她不事鉛華,不施粉黛 任它蘆荻搖曳成陣 任它桃紅落花流水 為找一個靠得住的殷實人家 她倔強地繞過重重山巒 奔赴另一條更大的河流 才不會把日子,過成 自生自滅的一潭死水 又是淅河水暖的時節 又有多少遠行的腳步和行囊 一次次重復著淅河的命運 他們跟著財大氣粗的 河南、山西或山東的包工頭兒 去山外闖蕩陌生的世界 當又一個年關臨近 有人腰包鼓囊囊地歸來 有人用淅河的水聲吞咽苦字 風吹雨淋的臉頰啊 欲哭,無淚……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一) 我們忘不了啊,一年前的那一個夏天,你就這樣帶著對扶貧工作的執著與牽掛,連夜驅車趕回村里,思想不到的就是天公瘋狂地下著暴雨,山洪爆發,沖斷了道路,你就這樣被那如魔的暴洪所吞噬了,讓三十個時光篆刻在這一片桂西北的深山之中,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相信——你就這樣地帶著許多未了的心愿走了,你就這樣在艱難的扶貧路上把清定格了,你就這樣來不及把格放在心底里的工作安排做好就走了,你還沒有等到全村全面脫貧的時光就走了……山水悲情,人心疼痛,真情默哀,為你獻上一束束潔白的山茶花。 多么熟悉的面孔,多么熟悉的氣息,相隔萬里的人就這樣默默的為你的離去互訴衷腸,相同的愛好相同的志向,網絡把你我她緊緊的連在一起。時光如梭光陰似箭,心中漸漸添滿的是彼此的思念,思念中漸漸溢滿的是暴漲的愛憐,知道相隔的遙遠,卻仿佛就在眼前,愿把這一地的月光送給大山的肩頭,幫他洗去身心的疲憊,幫他撫慰身心的憔悴。明白相見的艱難,愿把這兩地的相思寄到雪域高原,送給她掌心的溫暖,送給她關愛的目光。 桂西北的春秋,一只美麗的蝴蝶在陽光下起舞,翅尖閃動著眩目的鱗光,如晚霞般艷麗如朝陽般奪目。蝴蝶看看西北方,知道千山萬水才能回到夢中的楓林,知道在哪個地方,一定會有一雙期盼的雙眼,望眼欲穿等待他們過上美好生活的來臨。蝴蝶知道路途的艱險,但是為了曾經哪個美麗的約定,楓葉伴隨著蝴蝶決定遠涉重洋,去履行歡慶來生的約定。 (二) 回來了,美麗的文秀真的變成了那一只美麗的蝴蝶,就這樣她帶著遺憾走了一年,又帶著無限牽掛的心思飛回百妮村了,輕盈著山村那綠色的空氣,感受著百妮村那嶄新變化的形態,仿佛你就站立在村部的大門口,真切地環繞巡視這一個她曾經和大家一起奮戰的山情水夢,帶著激情的心思目睹山村的美麗和一草一木,感受著日新月異的美麗景象,回味著與父老鄉親們的信任眼神和那些笑語歡聲的時光和勤勞致富的酸甜苦辣澀日子,依戀著她和同事們共同曾經辛勞戰斗過的地方,還有那一雙雙驚喜感念相互問好的親切目光。 然后,她——就這樣帶著難以忘懷的心思,翩躚地飛進了百妮村的村部,默默地歇息在那張熟悉的辦公桌邊緣上,尋找著那一本還沒有寫完的扶貧日記,以及有許多還沒有來得及辦完的扶貧大小事情,還有那壺已經和村支書許諾過準備慶祝全村脫貧買來蓄存的米酒,以及在火灶在地頭里在果園中跟貧困戶交心絮語所帶來的感謝之情,更是她忘不了對前來拍攝電影的全體演職員們的深切探望和致意崇高的致意之情……就這樣,她以甜美的微笑和堅定的信念定格了時代所給予她所表達的一句句豪言壯語和最有力的實際行動: ——我們作為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作為青年一代,我們責無旁待,同時作為駐村第一書記,我有信心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之下,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扶貧之路就是一條長征路,無論多么艱難,都要堅持走下去。 (三) 黃文秀,作為一個碩士研究生,面對著新時代所帶來的日新月異的發展進程和新的問題,思想清醒,面對黨中央的英明決策,身受鼓舞,信心百倍,她在自己的筆記本上真實地寫道“一個國家的落后在于精英的落后,而精英的落后就在于嘲笑民眾的落后。我們黨深刻地明白這個道理,從而提出要教育扶持一批人脫貧,并且扶貧要扶志和扶智相結合,這樣一個切實為群眾謀發展謀福利的黨,怎么能不響應它的號召。”于是,她就脫掉了高跟鞋,穿上了運動鞋,戴上草帽,義無返顧地走進了大山深處,全身心地投入扶貧攻堅。 一位華夏的壯家女兒,你就是那只壯家美妙神話中的美麗蝴蝶,一個帶著夢想和矯健的身影出現在桂西深度貧困山村的楓林里,眉宇間幾多灑脫幾絲青春陽光,看到這漫山的紅色,她的神色頓時開朗,知道了自己身上責任的重大;只有在親近大自然的時候,她才會感到心曠神怡,感到自己和自然融為一體。只有帶著新時代的使命扎根于這片熾熱的土地時,她才充滿豪情和施展自己的才華;就是那生活的坎坷和磨難,造就了她堅忍不拔的性格;只有堅定信念對人生的思索和追求,給了她細膩柔情的才華,傾情筆端盡情的抒發真實情感,真誠待人和朋友結下文字的情緣,最實際的承諾和行動給予最真實的回報。 是的,我們知道,那些蝴蝶就這樣將笑容緩緩地熄滅在起霧的黃昏里,在心地上不斷地叩問自己:為什么要打碎我脆薄的繭殼呢?難道你不知道,我正在慢慢的蛻變,也許,也許過了今夜我就能萌出一雙美麗的翅膀,如你渴望的那樣,在陽光下翩躚飛翔嗎? (四) 就這樣,她深入村屯,走家串戶,作好筆記,虛心請教,努力學習,繪制了全村扶貧攻堅的工作線路圖,把每一個貧困戶都牢牢地銘記在自己的心間;她就這樣和村黨支部委會一道切合實際制定了扶貧脫貧的規劃;她為了能夠和貧困戶完整地用方言交流,就認真學習了地方方言;為了脫貧,黃文秀幫村里引進了砂糖橘種植技術,還把那些專家技術員代進村手把手地把種植防護技術傳授給那些帶頭人;還教村民做電商;為了整治村村容村貌和的環境,黃文秀協調安裝路燈,給每個村建起了垃圾池;為了讓村里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暑假里,黃文秀還聯系母校志愿者來村里跟孩子們一起活動……就在這些看得見摸得著的點滴事情里,傾心了你竭盡全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每一件事的工作作風。群眾把你的微笑記在心里。群眾永遠把你當作兒女一樣深刻懷念,群眾真心在脫貧的記事簿書寫你功績。 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黃文秀同志研究生畢業后,放棄大城市的工作機會,毅然回到家鄉,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用美好青春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譜寫了新時代的青春之歌。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于擔當、甘于奉獻,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榜樣的力量無窮的,你手上的旗幟在有人接力,在扶貧攻堅路上涌現出許多優秀代表,中華民族的希望就在于年輕人的拼搏與努力,新時代的夢想任務就這樣成為我們的責無旁貸。 黨和人民都記住她,給予她名副其實的榮譽,她沁人心脾的微笑永遠留在人民心中。 (五) 你聽,“我是在貧困的大山里走出來的孩子,我是得到過黨和政府資助的培養,我希望我將來為我的家鄉,為我的祖國盡我的一份力量。”這就是你的初心;熱愛家鄉,欣賞紅葉,在層林浸染數風流與萬類霜天的時節,在豐收歌謠的豪放與甜美中,她就會靜靜的走進這個屬于她的心靈家園,與大山為伴與紅葉為友,與這一片生生不息的土地融化在一起。用不知疲倦的雙腳丈量著屬于自己職責的每一條曲折的道路;帶著最真誠的心愿,在每一戶父老鄉親的杯盞里,留下最真摯的心愿和那一句句樸實的詢問與暖心的話語;一杯淡酒的兩袖清風,一縷笑靦的真情給予,伴著陽光風雨,陶醉的是她的心,撫慰的是她的情。 我們點贊,我們放歌,金秋十月,褒揚英雄,在國旗飄揚的時節里,真實目睹著楓葉飛舞的景象,如星晨般眩目璀璨,如彩霞映紅整個山林;在那些新時代的色彩當中,激昂著偉大扶貧工作的豐碩成果,清澈的流水也變的如少女羞澀的臉龐,緋紅嫣然;陣陣山風吹過,精靈般的楓葉迎風起舞,舞出層層丹火,每一片楓葉都是一首動人的秋歌,每一片楓葉都是一首相思的詩詞,每一片楓葉都是一個纏綿甜蜜的夢景。你永遠活在人民心里。 我們為你祈禱和祭奠,“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六) 美妙人心啊,一只彩色的蝴蝶,被這美麗山村景象所吸引,不顧秋風瑟瑟花枝飄零的景色所顧念,翩翩飛進屬于自己的領地,然后又帶著許多愿景飛進楓林中,留連往返不愿離去。那充滿深情的楓葉搖動紅色的小手:“美麗的蝴蝶啊,這里不就是你曾經待過的地方嗎?轉眼就進入冬季的大山,你這只嬌嫩的蝴蝶就要經受寒冷冬天的考驗了,來吧,到你該去的地方,和伙伴們在一起向著美麗的遠方飛翔吧。”蝴蝶抖抖翅膀,俏立在紅葉之上:“你們好美啊,美的這么驚心動魄,我真想擁有你們這樣的顏色,做一只楓葉般的蝴蝶。”楓葉笑了,發出嘩啦啦的聲音:“蝴蝶啊,紅色是我們楓葉與生俱來的顏色,就象白色是你的生命色,每一種顏色都是今生注定的,那有我們選擇的權利。”蝴蝶也高興地說“是的,我喜歡那紅色的色彩,讓我們共同回歸大地,舞蹈那美麗的秋天。”秋風就這樣帶著豐收的氣息,撫慰著山野,撫慰著那鮮紅的楓樹葉,在吟唱著屬于自己的歌謠。 瞧,一樣的山一樣的季節,一樣的紅色一樣的心情,一樣感恩回報一樣的掛念,走進楓林的人,急切搜尋的眼神,失望又一次出現在她清秀的臉上:“我的蝴蝶啊,是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還是你不記得來時的那條小路嗎!過去時光,我一直在這里等候你的出現,我的蝴蝶啊,你什么時候再能尋著七色的暖陽,翩翩然飛進我的窗口,共同心思絮語來剪彩。 (七) 是啊——畫家可以從蝴蝶美麗的姿態獲得藝術的啟發;讓生命包含更深刻哲思。 ——詩人可以從蝴蝶優雅的神態找到創作的靈感;讓心靈的感悟在天地間激蕩。 ——哲學家可以從蝴蝶活躍的情趣悟出生活的哲理;讓思想得到更夢念的景象。 ——科學家可以從蝴蝶奇特的習性的到研究的題材。讓身軀在實驗中得到升華。 ——文藝創作家可以從蝴蝶夢境里聯想到了許多東西;讓文字和音樂充滿活力。 是的,她就是一只蝴蝶,在無形和有形中幫助人類完成了太多事情,是一個平凡和偉大的人,她的辛勞和付出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記住、去歌頌、去學習、去弘揚、去接力,所以她也是一只勤勞的蜜蜂,去為大家采蜜傳播花粉;美麗的蝴蝶就在這奇妙的大千世界中,平淡地過完它短暫的一生,閃耀著美麗的形態。是啊,你的奉獻,大家都在記憶和頌揚。 黃文秀,就這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青春風采實踐了“以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的偉大預言,變成美麗的蝴蝶來裝點著美麗的鄉村;美麗的扶貧之花朵,在東方壯美的大地上燦爛鮮艷,用青春風采共同抒寫一幅讓世界驚嘆“中國扶貧藍圖”。★ ——2020年國慶期間創作感懷紀念。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TA415FEF15


桃園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認證高雄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檢驗
台北電容器的儲能放電驗證驗證 》桃園TAF認可實驗室:專業認證,服務保證新竹變壓器輸出短路驗證驗證 》台北TAF認證:專業實證,快速準確桃園E001溫度測試 》台北TAF認證:專業實證,快速準確台中安全電路功能檢驗 》新竹TAF認可機構:實力證明,服務一流

arrow
arrow

    a86dqy7x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